檀溪西

头像是堆糖找的……然而并不知道是哪位太太画的 侵删
壁纸来自@又双叒叕

【战十叁】双全「楚留香星辉清梦区同人」

汪的一声哭出来,昨天势力战被战歌的小手爪子拍死很多次……
作为一个华山弟子,我要让战歌冻死在华山来报仇,于是就有了这一章……


第二章 华山游记

仁歌下山的那天,阳光格外强烈,晒在出家人的脑袋上更是火辣辣的。
“听说华山常年飘雪,我们少林从没下过雪,不知道是什么样子,去看看吧。”
对仁歌来说,用轻功快速上华山并不是一件难事。
但是刚飞到一半,仁歌发现自己的身体被严寒的气候冻得掉血。
“华山,真的很冷啊。”他把包裹里师傅给的所有袈裟都穿在了身上。
还好,半山腰有家酒铺。
“你好,请问你这里有什么可以驱寒的吗?”仁歌问到。
虽然是身怀盖世武功的少林弟子,但在外人看来,不过是个操着一口小奶音的娃娃。
“小少侠,喝点酒吧,喝酒可以驱寒。”
“可是师傅说过,出家人不能饮酒。”
“哇,还是个少林小师傅,你等着,我给你煮一碗胡辣汤。”
仁歌坐在酒铺里,看着周围的人,来来往往,纷纷扰扰。
“哎,听闻神龙帮帮主大寿,大宴武林……”
“呦,还神龙帮呢,云从龙被他的好大哥武维扬……”
“哎……十二连环坞……”
“玉剑山庄和长青岛设宴……”
这个酒铺开在去华山的必经之路上,又是唯一的一个落脚处,这里的人,形形色色。
仁歌感觉很新奇,这就是江湖么,这就是武林么。在仁歌短短几年的无欲无求心无杂念的修炼岁月里,从不曾听闻过这些事。
“各位少侠,请问你们刚刚说的什么神龙帮什么玉剑山庄,是什么意思啊?”
那人看了看身前的小少年,四五岁的身躯,剃着光头,带着杖和杵,俨然一副少林小师傅的模样。
“哎呦,小师傅刚出山门啊,小孩子家家不要管江湖这些不相干的事了,和本公子回家可好?”
仁歌很奇怪,不知道他说的是什么意思,眨着水灵的小眼睛看着他。
这人见小和尚没有拒绝的意思,心里窃喜,正准备把他带回去。
这个时候,突然听见个明亮的声音:
“江湖中就是有你们这些败类才不得安宁。”
“你是什么人,敢管老子的事?”
“在下武当十叁羽。”这人的眼睛里闪着常人无法亲近的冷光。
“什么?十叁羽?武当大师兄?……打……打不过吧……”
“十叁羽你给我等着……”话还没说完,跑得影儿都没了。
仁歌看着眼前这个自称十叁羽的男子,一袭白衣,发冠高高束在头上,面容冷峻,却巍峨。
“小孩子,不要一个人到处跑,不是每次惹上麻烦都会有人来救你。”
“我不是小孩子,我十六岁了!”
十叁羽打量了眼前这个衣服裹得臃肿的和尚球球,怎么看也就四五岁。
“别看我这副小身躯,师傅说我们少林功夫练的好,身体就不再长大。我很厉害的,我五岁就练好了!”
十叁羽有了兴趣,他确实听闻少林的功夫可以让人停止生长,他也见过不少七八岁模样的小和尚身手了得,只是四五岁就练得如此境界,实在罕见。
“哦?是吗?少林弟子,失敬。我想我们以后会有缘再见的。十叁羽还有要事在身,恕不奉陪,告辞。”
这种功夫,一旦出山,就不可能藏得住了。希望再次见到的时候,你没有站在我对立的一面。

评论(4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