檀溪西

头像是堆糖找的……然而并不知道是哪位太太画的 侵删
壁纸来自@又双叒叕

【战十叁】双全「楚留香星辉清梦区同人」

嗯……写了篇战歌视角的文
还有啊,我没去过九魂和名剑,文中如果提到九魂和名剑的任何事情都是我杜撰的,不要找这个茬了。
前两章十叁羽还没有出场,各位耐心等一下。
本文私设比较多,名字啊,性格啊之类的。也会写到不少本区的其他人。

以下是正文






第一章 初入少林

当他睁开眼睛的时候,发现自己身处江南的林荫里。
一个穿着黄色袈裟的老者缓缓向他走来,“小施主这是迷路了?”
他看着这个手中还拿着扫帚的老者,不知道怎么回答。
“小施主莫要害怕,贫僧原是少林前任方丈坐下护法,如今年岁已高,在这江南隐居。”
“少……少林?”
“小施主叫什么名字,家在何处,贫僧可以送你一程。”
“名字……我……我不知道。”
“那你家在何处?”
“我……我没有家……”
扫地僧上下打量了一下眼前的少年:破烂的衣裳,繁乱的头发。他拨开少年的头发,仔细瞧了瞧他的脸,灰扑扑的小脸,眼神却是明亮而澄澈——他的心里没有杂念,他天生是我少林的弟子!

扫地僧拎着肮脏的小少年回到了少林。
“师兄归隐多年,此番回到少林,可是出了什么事?”
“非也,此次回少林,贫僧有一人相托”
门外的少年被唤到了殿内,他跨过已有包浆得到的门槛,走进焚着檀香的屋子,走到了穿着金闪闪袈裟的老者的面前。
“这是我在江南捡到的少年,他不知道自己的名字,亦不清楚自己的家乡,我看他甚为可怜,就带他来了少林,望师弟收下他,给他一个安身之所。”
天澜大师让少年伸出手,看了看他掌纹的命格,不错,根骨矫健,心无杂念,是个练武的奇才。
但是……
天澜大师皱了皱眉头。这个少年命格显示,他的前半生没有半点牵挂,无论是亲人还是情愿。可他在成年以后,牵挂突然变的很深。这样的孩子,今后可能是个桀骜好战之人。
“这个孩子我收下了,果真是个练武的奇才啊。”
只有入我少林,才可扭转他的命格,变得仁慈正义。
天澜大师望向少年:“入我少林,你就必须有个法号,从今天起,你就叫仁歌,望今后你以仁慈之心,普渡万物。”
“我的……名字么……”
“怎么?不喜欢这个法号?”
仁歌摇头:“喜……喜欢……我……我也有名字了!弟子定不负掌门期待!”

第二日便是个吉日,仁歌在清晨的微光下接受了少林的剃度、着裟。终于,他不再是江南的那个肮脏少年,他是干干净净的少林弟子。
少林的修炼最讲究六根清静,因为仁歌孤苦伶仃没有牵挂,一心研究少林武学,每天悟禅、跳桩,日复一日,日渐精进。
仁歌的修为升得飞快,天澜大师看在眼里,却有隐隐的担忧。
“仁歌,你有什么愿望么”
“回掌门,弟子想成为少林的武之极。”
“为何想成为武之极?”
“因为武之极能证明弟子的修为是众多师兄弟中最高的。弟子……喜欢练功,喜欢提升修为。”
“那,你可有何牵挂?”
“回掌门,修习少林武功要心无杂念、无牵无挂,为更快地提升修为,弟子不曾有所牵挂。”
“非也非也,练功虽要心无杂念,但我少林是要普渡众生,要心中有爱,心中有情,要胸怀天下。”
“回掌门,弟子不明白,什么是情,什么是爱,什么又是天下?”
天澜大师闭上眼睛,念起了禅:“仁歌,你的武学已足够精进,你需要下山修习,当你明白情为何物,你再回来。回山之时,必是我少林的武之极。”






第二章明天更~

给别的区的小伙伴科普一下,cp是星辉清梦区的少林小和尚战歌w9和武当大师兄十叁羽2w
本区第一大cp超甜的我氪爆!
战歌帮派和十叁羽帮派是本区两大帮派,是对立的!!!对立的!!!就是那种相爱相杀!!!打情骂俏!!!

评论(5)

热度(11)